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学籍保留费”事件:教育局作出处理

发稿时间:2017-02-18 08:09:36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官网通报 “学籍保留费”事件 结果。网络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7日电(实习记者 赵加琪 记者 吴阳)2月15日和16日,中国青年网分别以《想转学?先交万元“学籍保留费” 贵州一学校称是“不成文规矩”》和《转校需缴纳万元“学籍保留费” 教育局:校长被辞退 钱款已退还》为题报道了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新世纪中学对强行收取转学学生“学籍管理费”事件。2月17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对外通报了最新调查结果,县教育局强力整改新世纪中学,对学校领导班子进行约谈,勒令退还5名学生学籍管理费,撤销常务副校长职务。

  2月15日,有网友爆料称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新世纪中学对想转学的学生收取近万元的“学籍保留费”,否则便注销学籍。

  15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该校常务副校长罗元庆,其称此项收费是当地不成文的规矩。

  16日下午,沿河县委宣传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称,两名学生已缴纳的“学籍保留费”已经退还,新世纪中学常务副校长罗元庆被教育局严肃批评,并被学校董事会辞退。

  2月17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通过其官方网站中国沿河网通报 “学籍保留费”事件 调查结果。通报中称,经调查,民办中学沿河新世纪中学不存在扣押学生学籍的情况,但确存在不合法收取“学籍管理费”的情况,县教育局现已责令沿河新世纪中学对已收取的5名学生的“学籍管理费”全部清退。

  通报也对此前网友反映的四十人住一间宿舍的问题作出回应,经县教育局调查组调查,该校一栋女生宿舍正在建设之中,故存在部分学生暂住多余教室内。

  通报还称,2月16日下午,县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责成分管副局长、教育科和民幼办的负责人认真反思,并向局党组作书面检查。县教育局整改监督组进驻新世纪中学,对学校班子进行集体约谈,并责令新世纪中学召开董事会撤销罗元庆常务副校长职务。

  通报最后称,沿河县教育局将在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之后,加大对全县民办学校的专项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办学,严禁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编辑中心热线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 新浪官方微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