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共享电动单车不符上牌标准 北京交管部门叫停

发稿时间:2017-02-19 07:1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新华社

  记者18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由于不符合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上牌标准、存在安全隐患,北京交管部门紧急叫停近日出现在京城街头的“共享电动单车”。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近日有市民举报,在北京一些地铁口看到一批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实现共享租用,运营模式类似于网络共享自行车的黄色电动单车,有市民质疑这种车辆的安全性和合法性。

  交管部门调查了解到,在地铁站摆放的“小蜜电动单车”是由美车美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14日投放的,共50辆,主要投放地点为北京市五环内地铁站,集中于10号线惠新西街、北土城、健德门、牡丹园等站点附近。交管部门根据《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 17761-1999)和《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对车辆进行核查,该公司投放的车辆不符合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上牌标准。

  鉴于这种电动自行车无牌照,属违法上路行驶行为,存在安全隐患,17日上午,北京海淀交通支队紧急约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该公司于2月17日前将试点投放车辆全部收回,对于逾期未回收的电动车,交管部门将组织警力进行清移。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交管部门的要求,及时收回投放的电动自行车。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电动自行车需上牌后上路行驶,不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不在《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的车辆不能办理上牌登记。对非法上路的电动自行车,交管部门依法予以罚款处罚,拒绝缴纳罚款的,依法扣留车辆。(记者卢国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