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儿童手绘两千余张地铁公益海报 倡导绿色文明出行

发稿时间:2017-02-20 17:1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刘尚君)2月19日,“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组委会在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举行“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作品专家评选活动”。作为“京港地铁安全训练营”的主题宣传活动,“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项目由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小学生手绘地铁出行公益海报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表达共建美好地铁出行环境的心愿,在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宣传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理念。

“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作品专家评选活动举行。京港地铁供图

  “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自2016年10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北京11个区121所小学的2187幅作品。一张张满载着孩子们绿色地铁出行梦想的海报,将评审会场装扮成了由孩子们的智慧和期望组成的多彩世界。

  评审现场,评委们穿梭于一排排书画作品中,他们认真、仔细地审阅着每幅作品,不时互相低声交流看法,唯恐漏过一幅好作品。“比赛的目的不在于看孩子们的水平有多高,而是在于开发孩子的想象空间,用比赛的方式,调动孩子们的创造力,让他们知道什么是美,如何欣赏美,进而创造美。”活动评审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周殿宝表示,从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中可以看到,尽管孩子们在绘画技法上较为稚嫩,但都却很有灵气,从孩子的视角,描绘出了他们心中对于地铁出行的印象和期望。

  据介绍,“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活动评选以原创性、艺术性、主题切合度等几个方面为原则,经过筛选、讲评及讨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0幅作品获得专家评审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为了增强大赛的公众参与度,专家评审前一百名的作品将参与下一阶段的线上公众票选环节,公众可投票产生十名人气作品。公众投票平台上线信息将于3月初在京港地铁官方微信、微博,以及市教委、市交通委的官方微信上发布。

  “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专家评审中。京港地铁供图

  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杨苓表示,首届“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通过绘画的形式,体现了孩子们对绿色出行、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的认识。在充分展示童真童趣的同时,加强了孩子及其亲友对于地铁这一城市轨道交道工具的认识,提升了他们对于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视,并呼吁广大市民携手共建和谐、安全的地铁出行环境,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大赛所有奖项获奖名单将于此后举行的大赛颁奖仪式上公布,所有获奖作品(包含专家评审奖、人气作品奖作品)将于4月-5月期间,在京港地铁4号线、大兴线、14号线、16号线车站内,以不同形式进行展示,公众可以直观感受参赛小选手们的艺术创意,也可以在孩子童真的画作中,共享文明、美好的出行环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