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丝路博爱基金” 开启中巴急救走廊

发稿时间:2017-02-21 14:23: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刘尚君)22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在京成立,同时宣布启动丝路博爱基金重点项目——中巴急救走廊及阿富汗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

  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带一路同行示范项目中巴急救走廊将围绕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沿线布设由急救站+救护车+急救人员+信息系统四方面构成的急救单元,形成沿线应急救护、公共卫生服务供给带。中巴急救走廊第一站将落地中巴铁路南端终点瓜达尔港,并在当地建设首个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此外,丝路博爱基金还将借鉴红十字天使计划的模式,资助开展阿富汗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项目。

中国红十字基金成立“丝路博爱基金”,开启中巴急救走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丝路博爱基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深化红十字人道外交和国际交流的使命所在,是全面实施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战略构想的重要举措。丝路博爱基金将成为集合人道资源,共建和平发展繁荣新丝路的重要平台和纽带,将充分发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专项公益基金、中国国际人道援助基金、国家重点支持的民间援外基金、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发展基金、国际志愿服务基金的作用,充分借助国际红十字大家庭的力量,引领更多的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和志愿人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优化人道服务供给。

   未来五年,中国红十字会将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总体要求,联合红十字国际组织和沿线国家红会,加强区域性应急和备灾协作,共建一带一路红十字急救走廊。加强与各国红十字会在应对气候变化、人口老龄化等方面的互利合作,支持发展中国家开展非紧急阶段人道发展项目,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社区发展、卫生健康等人道救助和服务项目,使红十字人道外交成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重要力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