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让共青团插上新媒体的翅膀:“青年之声·海南”主题沙龙走进陵水

发稿时间:2017-02-21 14:29: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海南省委新媒体中心运营编辑符宇群讲解新媒体如何与团属工作结合。团海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刘尚君)为进一步强化团属新媒体平台与共青团工作相融合,2月17日下午,由海南省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团陵水县委联合举办的“青年之声·海南”第三期主题沙龙“让共青团插上新媒体的翅膀”在陵水县非你不可书局“发声”,海南省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团陵水县委宣传部干事及全县各基层团组织网宣员等30余人参加。

  活动中,团海南省委新媒体中心运营编辑符宇群首先讲解了网络舆论阵地的重要性,以“学雷锋纪念日”为主题与在座青年探讨、交流文化产品创作方向,并鼓励青年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打造富有本乡镇特色的新媒体阵地。随后,团县委宣传部干事陈旭鹏展示了陵水共青团新媒体平台运营情况以及运营成果,并对近期陵水县青年之声工作作出了说明。

  最后,青年们就新媒体运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激烈探讨,提出了“在乡镇开展网上引导时如何把握青年兴趣点”“如何在原有基础上开拓更多属于自身的舆论平台”等问题,海南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引导青年们多以乡镇农民群众的角度出发,积极推广使用微信微博,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了青年们的疑问,为今后各基层团组织开展新媒体工作提供了崭新的思路。

  据悉,该主题沙龙自开展以来,第一次走进市县。今后,团海南省委新媒体中心将在本次陵水沙龙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其余市县推广。团陵水县委也将依托自身的新媒体中心,不断加强全县青年舆论引导工作,把握好新媒体阵地,为共青团工作锦上添花。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