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阅读悦读 警营读书月让武警官兵共沐书香

发稿时间:2017-02-21 14:39:00 编辑:方元(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徐立 赵文辉)近日,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十四中队举办了“阅读、月读、悦读”主题读书活动,每名武警战士每月读一本好书,共沐书香、共品书味、共建书趣、共享书乐,掀起部队阅读热潮,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

  警营开展“阅读、月读、悦读”主题读书活动。通讯员 赵文辉摄

  据悉,该中队党支部坚持把提升官兵素质、提高官兵能力、搞好文化建设作为夯实部队内涵发展的根基,本着“读书、求知、育人、成才”的原则,积极引导广大官兵围绕理想信念、立身做人、求知成才读书,树立“用心阅读、每月一读、保持悦读”的读书理念,为中队官兵配发了各类书籍,搭建读书学习平台,提供学习充电条件中队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为每名战士科学制定读书计划,广大官兵自觉做到“月读一本好书、周写一篇心得体会、日记一个优秀段落”,不断夯实官兵文化基础。

  同时,针对部分战士文化程度偏低,理解能力较差的实际,充分发挥大学生士兵的优势,成立了读书兴趣小组,让他们担任读书“小教员”,通过互学互帮互教,好的书本互传互看,这样不仅提高了读书学习质量,而且让战士们更方便,更愉快的去“悦读”,营造了浓厚的警营文化氛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