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以雪为令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发稿时间:2017-02-21 15:50:00 编辑:方元(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民警站内巡逻。通讯员 银凯 刘苑婷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银凯 刘苑婷)2月21日,呼和浩特地区普降大雪,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防止因雪天气候造成的列车晚点、旅客滞留问题,积极开展工作,保证旅客顺利安全出行。

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民警进站口疏导旅客。通讯员 银凯 刘苑婷供图

  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对“进站口、候车室、出站口”等重点部位加强警力部署,强化秩序维护,积极疏导客流,保证旅客进出有序。同时加强管辖内线路防控,延长上线巡防时间,及时应对大雪冰冻灾害。遇有紧急情况,及时通知工务部门给予解决,全力应对降雪降温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民警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进站。通讯员 银凯 刘苑婷供图

  为有效应对雪天变化带来的不利因素,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加强与客运、行车等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列车晚点及旅客滞留等情况,投入足够警力,配合和督导客运人员做好乘降秩序维护工作。加强管内运行列车的调查了解,加强客流疏导、秩序维护和打击防范工,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同时,强化协作力度,延伸信息触角,车站和列车及时通报情况,联合控制,全力维护列车旅客秩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