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赣州铁路公安处团委牵手志愿者 助力春运安保

发稿时间:2017-02-22 16:39: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民警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共青团赣州铁路公安处委员会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朱梦琪)随着烟火花灯随着年味散去,外出务工的人们也陆陆续续的启程奔赴外地,铁路又进入节后新一轮客流高峰。在人头攒动的售票大厅,在紧张繁忙的实名制验票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车站人流中,他们就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请您过包安检,注意财物安全”,在安检口,在赣州火车站青年民警不断进行简单的提醒;“3613次列车是吗,请跟我往这边走”,赣州铁路公安处的青年民警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候车室穿梭,脸上洋溢着暖暖的微笑,他们热心的服务让候车室洋溢着温情;“你一个人拿这么行李,我来帮你”,在旅客分流口,他们主动帮助旅客提拿行李,当看到旅客顺利登上返程列车,他们的内心感到无比欣慰和满足。

  为确保旅客群众顺利旅客出行安全,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春运期间,赣州铁路公安处团委积极联合管内各13个车站志愿服务者共同组建春运志愿者服务队,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以满足旅客基本需要为前提,从售票、进站、候车、检票、上车等方面入手为旅客提供全程引导,重点做好“老弱病残孕”旅客一条龙服务工作、遗失物品招领和相关信息发布工作,最大限度为旅客提供方便。期间,为旅客搬运行李、引导等各种服务180余次,受到旅客群众一致好评,积极营造了旅客“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共青团赣州铁路公安处委员会供稿)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