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网瘾少女离家出走见网友 民警相助一家团聚

发稿时间:2017-02-22 17:16: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包头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苗泊钧在开导出走女孩。通讯员 袁磊 张玉祥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袁磊 张玉祥)2月13日,包头铁路警方拦下了一名为约见网友不惜离家出走远赴千里的“网瘾少女”,并将其安全交给家人。

  2月13日10时50分许,K41次列车运行至萨拉齐站开车后,乘警接武南乘警支队通报称,一个16岁的北京女孩刘某,因约见甘肃的网友,乘坐K41次列车离家出走,请乘警找到她并移交下一站派出所。

  接报后,列车乘警很快在硬座车厢找到了女孩。列车下一站即将停靠包头火车站,乘警随即联系到包头车站派出所指挥室,通报了车上的情况。11时30分许,包头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苗泊钧带领执勤队长刘博与K41次乘警进行交接,把女孩带至公安执勤室。

  一开始,民警尝试和她接触交流,她却一直闷不吭声,在两名民警的耐心劝解下,她才渐渐开始与民警交谈。时间很快就到中午,得知女孩身上仅有些许零钱,值班民警便自己出钱在车站附近便利店给她买了汉堡和饮料。吃完东西后,女孩精神状态好转了许多,也开始配合民警询问。

  经民警询问得知,她四年前开始接触网游《穿越火线》,在游戏中结识了一个比她大一岁的“姐姐”。去年10月开始,由于父母忙于工作,疏于对她日常生活起居的照顾,而女网友知道情况后,经常给她打钱帮助她维持生活。过完年后,自己有了点小积蓄,她便想去和这个“姐姐”见个面,当面感谢这些日子以来网友对她的照顾。

  通过民警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女孩终于向民警提供了其父刘某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联系刘某,告知了女孩现在的情况。此时女孩的父亲、母亲和二叔已经驾车行驶前往包头的高速公路上,民警安慰女孩父亲不用太过焦急,保证驾驶安全,并与其一直保持沟通联系。

  18时许,女孩家人一行三人风尘仆仆地赶到了车站派出所,面对“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的女儿,家人是又气又怕又激动,女孩儿的父亲更是差点大打出手,在包头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宽慰劝解下,父母才终于谅解了女儿离家出走见网友的鲁莽行为,一家人相拥而泣。看到哭成泪人的母亲,女孩心里后悔不已,赶忙乖巧地承认错误。一家人对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们千恩万谢,副所长苗泊钧只是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