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手机失而复得 失主:上了一堂“思想课”

发稿时间:2017-03-01 10:02:00 编辑:方元(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失物。通讯员 袁磊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袁磊)2月27日9时33分,包头东火车站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称一名女大学生因着急赶车,不慎把一个手提袋落在了候车室座椅上,内有一部新买还未开封的苹果7手机(价值5249元)。接警后,副所长曹利军立即与失主小敏取得联系询问具体情况,并调取监控录像,同时通知执勤民警周杰在候车室仔细寻找。民警通过询问周边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得知车站保洁人员捡到了该手提袋,已经移交给另一位执勤民警。

  随后赶到的失主小敏是一名25岁的女大学生,确认财物完好无损后,她当即手写下一封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读了多年的文化,本是应对国贡献的时候,却因自己的疏忽而给当地民警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烦……这件事给了我很深的教育,谢谢民警叔叔不遗余力、倾尽全力的帮助。”

  包头东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曹利军表示:“为旅客寻找丢失财物是我们分内的事情,这是应该的,但是孩子能有这样的觉悟,是让我们最高兴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