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工程”流沧青年说开讲

发稿时间:2017-03-01 18:0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高翩翩)“寒假回家我也被爸妈‘嫌弃’了,但是没有探究过原因。看到这么另类的标题,我就想过来看看。”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赵阳说。

  “流沧青年说”活动现场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近日,“青年之声·贵工程”流沧青年说第一讲在身修讲堂开讲。第一讲的演说主题为“被爸妈‘嫌弃’的终极原因竟然是上学没背书包?”,吸引了300余名师生前来聆听。

  “流沧青年说”第一期演说人陈爱华。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演说中,共青团干部陈爱华一改大多数主讲人正襟危坐的姿态,用轻松诙谐的网络流行语、搞怪逗笑的表情包图片诠释了自己假期被父母“嫌弃”的亲身经历,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感,而演说过程中插播的视频——《中华诗词大会》武亦姝、出席联合国经社理事会2017青年论坛的王源、《国强则少年强》许吉如等当下走红的正能量青年的翩翩风采给学生们以深深的震撼。原来,他们之所以能成为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是因为他们足够努力,而自己被爸妈“嫌弃”不是因为不够优秀,而是因为自己本可以更努力而成长为更优秀的人。事实上,爸妈的“嫌弃”是一种望子成龙的爱的表达。

  至今仍背着书包上班的唐纲博士。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特邀嘉宾、至今仍背着书包上班的唐纲博士则从海外访学见闻讲起,论及中国学生背书包的“二二现象”,进而与学生深刻探讨了“背书包与梦想”、“背书包与国家民族发展”的关系。背书包只是一种形式,它代表了一种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背上书包,带上能让人感受知识与智慧温度的书籍,便拥有了一个移动的课堂;背上书包,塞进一个水杯、一块补充能量的巧克力,便拥有了一个移动的健康“加油站”;背上书包,装入助人前行的力量和“只怕先生骂我懒”的鞭策,便拥有了催人奋进的精神食粮……书包所承载的,是父母的殷切期望,是你的“人生梦”,更是“中国梦”。

  据悉,“青年之声·贵工程”流沧青年说活动由共青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指引下,按照“一周一团干部、一周一主题”的模式组织的为期一年的团干部演说活动,师生团干部亮身份、说观点、发声音,通过线下交流、线上互动,力求传播思想正能量、发出共青团正强音。同时,活动也为团干部提供了提升个人演说能力、展示个人魅力的舞台。“青年之声·贵工程”将经过一年的探索实践,旨在打造一个有态度、有温度、有效度、有深度、有情怀的线上线下青年思想引领平台。

  “流沧青年说”话题互动专区。网页截图

  目前,“青年之声·贵工程”已开设“流沧青年说”话题互动专栏,专门发布活动讯息、图文直播活动内容,方便团青互动。截至发稿,“青年之声·贵工程”平台浏览量已超1195万人次。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