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深夜制服“持刀歹徒” 包头铁警实况演练

发稿时间:2017-03-03 16:10: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民警迅速制服“恐怖分子”。通讯员 袁磊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袁磊)“指挥室,验证口发生刀斧砍杀恐怖袭击事件,请速增援!”

  深夜23时12分,包头东火车站派出所内气氛严肃紧张,监控中“恐怖分子”持刀冲入验证口对旅客及工作人员进行砍杀,被迅速发现的铁路民警、铁警和地方公安当即制服,盾挡、约束、击倒、按压、夺刀、上铐一气呵成,没有给“恐怖分子”任何可乘之机,旁观旅客发出阵阵喝彩,一旁显眼的位置立着一块牌子,写着“正在演练”。

  原来,这是包头铁路公安处包头东车站派出所及特警支队,联合包头市地方公安进行的一次夜间反恐演练。为进一步震慑不法分子,坚决维护“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3月1日晚,包头东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魏强组织当班民警、特警、驻站地方公安,开展以“进站口发现刀斧砍恐怖分子”为设定警情的反恐演练。

  此次演练提高了派出所民警处置突发事件及各警种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了民警们的危机意识,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