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关爱留守儿童 开展图书捐赠

发稿时间:2017-03-03 16:23: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支教团成员跟孩子们在一起。通讯员 于昊辰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3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于昊辰)知识启迪梦想,爱心孕育希望。32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在支教服务地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兴华完全小学举行爱心图书捐赠仪式,为兴华完小的22名留守儿童带去丰富的精神食粮,送来新学期的祝福。三汇镇兴华完全小学校长龚万前、副校长周丽、部分班主任以及矿大研支团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上,矿大研支团志愿者刘传奇鼓励孩子们要努力读书,奋发图强,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并且要做好迎接新学期更加努力的准备。兴华完小校长龚万前充分肯定了支教队员近几个月的扎实工作,感谢支教志愿者对浓厚校园读书氛围做出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爱惜图书,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主动与书籍交朋友,充实自己的思想世界,让知识在爱的手中传播。 

志愿者们把图书和文具发放到学生手中。通讯员 于昊辰摄 

  收到本次爱心图书和文具的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很多孩子刚拿到图书便迫不及待地认真读了起来,有些孩子还不认识字,就对照着文字上的拼音仔细拼读,虽然看书的进度很慢,但是他们却陶醉在知识的海洋中。相信这些爱心的来临会让学生更加拥有自信去努力拼搏,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捐赠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前期对22名留守儿童开展充分调研走访,发现很多学生很少甚至没有接触过课外书籍和知识。为此研支团成员们积极对接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着力筹备本次捐赠活动,在完成爱心图书和文具的购置后,经过研支团志愿者们精心整理和分类后进行统一发放。 

拿到图书的学生迫不及待地认真阅读。通讯员 于昊辰摄 

  据悉,此次爱心书籍内容涉及广泛,包括儿童文学类、科学百科类等共70余本爱心图书,另外还包括作业本500余本,铅笔、圆珠笔、橡皮等文具200余件,总价值近2000元,惠及兴华完小的22名留守儿童。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