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中央书记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发稿时间:2017-03-05 10:0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李川)日前,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40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汪鸿雁、傅振邦、徐丰、尹冬梅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逐一发言,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

  秦宜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推进新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战略高度,深入阐述了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以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和建党学说,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团中央书记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对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工作部署。

  秦宜智强调,书记处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坚持“六个带头”:一要带头从政治上看待全面从严治党。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干部要坚定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提高政治能力,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二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维护党中央权威,首要的是拥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要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进一步教育引领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感情认同,不断增进维护核心、拥戴领袖、紧跟党走的思想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与贯彻民主集中制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要在决策中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努力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三要带头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紧密结合起来,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尤其要注重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自觉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四要带头做勇于自我革命的战士。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管好自己、监督好自己、建设好自己。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正视共青团存在的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克服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五要带头严格自律。要正确处理好纪律和自律的关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注重”的要求,强化自我约束,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慎独、慎微,不断加强工作实践锻炼和思想政治锻炼,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六要带头担当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建设。要深刻认识共青团改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部分,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工作,以改革和治团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根据会议安排,连日来,书记处同志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分别同分管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组织生活,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