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矿大研支团“早春集市”:将爱心接力到底

发稿时间:2017-03-05 13:00: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学生们挑选到适合自己的“商品”。通讯员 国会杰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5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国会杰)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收到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文具、玩具等物资,并在“早春集市”上向同学们发放。 

  矿大研支团的老师们已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支教半年之久,寒假期间他们仍然牵挂孩子们的生活、学习,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他们支教地学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得到了许多社会人士的赞扬与支持。近日,矿大研支团再次收到楚祥医疗总经理胡佩瑜女士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400余件和学习文具、益智玩具若干。 

  上学期研支团成员们受到平常集市模式的启发,创新举办“矿暖冬日爱心集市”,在物资发放时,充分尊重学生,让他们自己根据自己的需求及喜好,选择最适合他们自己的物品,这种模式得到了学校学生、老师的一致赞赏。新的学期他们仍然延续了“爱心集市”的做法,前期将所有物资进行分类整理、摆放。由于物资数量有限,由班主任综合本班级学生的家庭条件、学习成绩、在校表现情况等因素,为学生发放不同价值的“代金券”,选取不同数量类别的“商品”。本次集市首先由小学部的学生进入集市挑选“商品”,考虑到低年级同学的选购能力较弱,在集市现场由小学各班级班主任和研支团老师们,共同作为导购员,结合小朋友的意见,帮助他们更好更快的选取最优的“商品”。随后初中部的学生们进入集市进行挑选,很快同学们满载而归。 

  “早春集市”不仅仅是对物资的发放,更重要的是对人心的温暖,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健康快乐的成长。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