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张近东: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信心激发创新 企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稿时间:2017-03-05 19:31: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政协委员、苏宁董事长、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张近东。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朱梦琪) 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苏宁董事长、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张近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的路线图,更是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指向针,报告提出的2017年度经济发展的目标、途径和措施让企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使人备受鼓舞、深受启发”。

  张近东表示,自己对2017年充满信心,企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向高速增长迈进。他认为,我们的信心不仅仅来自于6.5%的中高速增长目标,更来自于“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并提高有效性”、“依靠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等一系列宏观战略发展举措,这些都会进一步扩大内需,为企业供给侧改革、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营造积极的政策氛围,注入强劲的动力。“作为企业,2017年我们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仅仅是稳中求进,更重要的是提高增长的含金量,“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张近东表示。

  张近东还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工作报告体现了对民生幸福的深切关心,特别是“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短板。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创新扶贫协作机制,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据了解,苏宁一直以来与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工商联等建立了紧密的扶贫协作机制,坚定地发挥“一锤一锤钉钉子”的精神,打好扶贫这场攻坚战:一是要推动产品上行,让电子商务直通“田间地头”,精准造富农村;二是要开展农户对接,帮助农民提升产品品质,品牌化、规模化经营,精准造富农民;三是要深化渠道下沉,让品质生活“进村入户”,精准造福生活。目前苏宁已在全国县镇市场建设了2000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上线了400多家地方特色馆,为二万多种农产品搭建了直通城市的快速通道,受到了农业部、商务部等政府机构的点赞。

  “2017年,我们还将加大产业扶贫的力度,真正帮助贫困人群精准脱贫。”张近东补充说,“同时,苏宁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青年创业的扶持”。

  “目前在苏宁的生态圈中,已经有超过十万家的合作伙伴,去年我们苏宁小贷就为近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570多亿元的贷款,苏宁众筹也为大量创业企业筹集近15亿元”,这次张近东还专门带了《优化政企资源配置 助力青创众创发展》的提案,提出将依托苏宁的模式优势、资源优势,扶持更多的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真正实践总理提出的“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

  “2017年,我们还将加大产业扶贫的力度,真正帮助贫困人群精准脱贫。”张近东补充说,“同时,苏宁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青年创业的扶持”。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