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邓中翰:国内知识产权意识明显改善 不必担心双创“泡沫化”

发稿时间:2017-03-05 19:41: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接受记者采访并为雷锋精神点赞。中国青年网记者刘洪侠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刘洪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专门谈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一些措施和想法,这是让我们这些科技工作者觉得非常重要的一部分。”3月5日上午,参加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国内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已经得到了明显改善,十年前他刚刚回国时,感觉相关部门和个人对知识产权都不是特别重视和了解,而现在,任何一个投身“双创”和相关行业的人,都会首先考虑自己的专利、品牌、商业模式等智慧成果的保护。

  对于记者提出的双创“泡沫化”倾向,邓中翰表示他并不担心,“我们国家在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的过程中,需要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我们要有包容心,要接受失败的可能性。”邓中翰表示,美国硅谷的机制就是包容失败,这样后人才能够把失败的经验和此前投入的资源重新收集起来,从而取得更好的进步。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