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辽宁省委书记李希:王珉主持辽宁省委工作期间放弃了党的领导

发稿时间:2017-03-05 20:26:55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洪侠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刘洪侠)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全体会议后,在集体采访环节,面对记者关于“辽宁贿选案”的提问时,辽宁省委书记李希表示,2016年党中央从严治党、党要管党迈出了坚实步伐,严查辽宁拉票贿选案就是一大体现。辽宁贿选案是建国以来发生在省级层面,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规矩,严重违法党政国法、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严重危害人民民主制度的重大案件。

  “在案件查处过程中,我们有很多体会。”李希表示,原省委书记王珉在主持辽宁省委工作期间,放弃了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造成了四个方面的严重恶果:一是选举连续出现问题,中央批复的人事安排方案没有实现;二是在选人用人上搞人身依附、拉帮结派、团团伙伙、圈子文化,让干事业、有本领的人才心灰意冷;三是一些干部通过潜规则进入领导岗位后,不择手段、疯狂捞取,严重破坏政商关系;四是一些干部为了快速升迁,违背经济规律,“数字出官、官出数字”,“不作为、乱作为”频发。

  李希表示,辽宁出现的重大政治问题和经济下行压力,一方面确实与体制不活、创新能力不足有关,但关键还是政治生态遭受严重破坏后的综合反映。新一届省委当选后,深刻吸取教训,举办专题学习班,重温入党誓词,决不让贿选案在辽沈大地重演,“这是我们对全省党员干部的承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