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申纪兰:怀念那些老劳模,国家天翻地覆,我替他们看到了

发稿时间:2017-03-06 16:52: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郭蕾 刘洪侠)“我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高兴、非常感动。报告讲到了基层、讲到了农民,我没有想到去年1000多万人都脱贫,这是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报告就是一个动员令。国家对我们这样关心,我们真正感觉共产党好,我们一定要加强改革发展,进一步奔小康”。日前,88岁高龄、第51次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申纪兰代表,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时说到:“我们要走好长征路,不忘初心,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干三年,摘掉贫困帽,奔向小康光明大道。”

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点赞“不忘初心跟党走”。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蕾摄

  当记者问及她最近在忙什么时,她说:“忙着脱贫。”脱贫是一场硬仗,但是西沟村的村民都干劲十足,一心一意跟党走,想尽一切办法脱贫致富。当提及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时,申纪兰说:“不仅有信心,还有决心。最近的五年,西沟村在生活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没想到的也都得到了。”申纪兰说,这五年来很不平凡,特别是十八大以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总书记一心为了群众、一心为了基层,他的系列讲话也讲到了老百姓的心里。“因为总书记关心群众,所以群众很拥护他。”

  申纪兰说:“虽然我的文化水平低,但我跟党是有感情的。”她说,党就像“火车头”,带领着全国十三亿人民往前走。“像我们这么大的国家,这么多的人口,能够发展到国富民强很不容易。只有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实现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

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

  “很多老劳模,都没有看到没有听到,我替他们看到了。”申纪兰说,现在她很怀念那些老劳模,虽然他们看不到也听不见现在国家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她很想感谢他们。“像毛泽东主席接见过的李顺达同志,他们都是带领群众奋斗终身的,他是最早的劳动模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