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建二局三公司助力“早安宝贝”计划 给患病儿童爱的抱抱

发稿时间:2017-03-07 15:08: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苗新)驱车三十里,行程一小时,近日,中建二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团委组织分公司青年志愿者十余人满载物资,前往天津市西青区“早安宝贝”天津特殊儿童康复护理中心进行了慰问,为这里孩子们送去了奶粉、纸尿布、卷纸、儿童专用洗衣皂等护理用品。


中建二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青年志愿者助力“早安宝贝”计划。中建二局三公司供图

  “早安宝贝”天津特殊儿童康复护理中心,是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西部儿童救助基金在天津所设立的项目,目的在于分担偏远地区孤儿及社区特殊儿童的疾病治疗和养育压力,为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孤儿(0至14周岁)安排医疗,并进行良好的术前术后护理,同时提供专业康复训练,提高孩子生存乃至生活质量,为他们建立临时温馨家园。护理中心的护理工及育婴师们具有专业资格证书,无偿为这些特殊儿童提供基本服务。

  青年志愿者们顺利到达护理中心,戴好口罩、鞋套,做好消毒灯护理工作后,便进入病区开始了今天的志愿服务。护理中心工作人员金贝贝介绍说,虽然护理中心的低龄儿童患有关节畸形、唇裂软骨和发育迟缓等特殊疾病,但是他们依然乐观坚强。

  “叔叔阿姨好!”和志愿者打招呼的小男孩叫“浩浩”患有骨骼疾病的小男孩,无法像正常小朋友一样行走站立。见到志愿者的到来,他并不自卑也不躲闪,欢快地和大家打招呼。天真无邪的笑容霎时间感染了在场所有的人,仿佛恶魔般的病痛再也不能对这个可爱的孩子造成哪怕一丝一毫的伤害。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细心的青年志愿者们发现,患病儿童们都亲切地叫金贝贝“贝贝妈妈”。她用柔弱的双肩担负起整个小家繁杂的事务以及关爱孩童的责任。“他们就是我自己的孩子。”金贝贝说,孩子们最缺的不是物资,缺的是大家的理解和拥抱,“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伸出援手帮扶一下,哪怕是一个拥抱,一抹微笑,将温暖传递下去,那将给困境中的孩子带来生命的温暖,生存的勇气和生活的希望。”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