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基层代表委员议国是】那布拉夏·胡加洪代表: 坚定不移地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

发稿时间:2017-03-10 21:34: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人民代表代表人民,政协委员协商于民。在全国两会报道现场,小青尤其关注那些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特别是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了解他们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实践经验和感受,记录他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的庄严时刻,传播他们源自基层群众、发自人民内心的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吉克阿巴提镇达吾莱特迭村党支部书记。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刘洪侠)虽然汉语说得并不顺畅,但记者还是能感受到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吉克阿巴提镇达吾莱特迭村党支部书记那布拉夏·胡加洪的激动之情。在提起今天上午同习近平总书记座谈的情景时,他说 “非常激动!非常自豪!”

  那布拉夏·胡加洪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唯一的塔吉克族,他所在的塔吉克阿巴提镇是2000年国家为了彻底解决高山上塔吉克族的贫困问题,进行移民搬迁后形成的。那布拉夏·胡加洪告诉记者,来到平原后,他们先后种起了棉花、小麦、玉米等作物,经济收入逐年在增长。而从2017年开始,全疆取消了农村义务工,大家脱贫攻坚的积极性更加高了。

  能够跟总书记共议国是,那布拉夏·胡加洪在激动之余更感肩头的责任重大,“回去以后我要好好宣传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宣传好国家的执政方略,带领乡里的农牧民脱贫致富,为在2020年之前实现全面小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