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州”将“键对键”需求转为“面对面”服务

发稿时间:2017-03-11 13:26: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贵州省二医心理专家于晓康为孩子发放营养品。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洪丹)近日,“青年之声·贵州”心理咨询专家服务联盟成员贵州省二医心理专家于晓康、杨欢、恽渊携手成都铁路局贵阳公安处,前往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猴场镇巴西村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为该村17名留守儿童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威宁县猴场镇位于威宁县东南部,距离县城69公里,是彝、苗、回等少数民族聚居村落。四面环山,贫瘠、闭塞是这里的代名词,村民们都背井离乡外出谋生,村里大多都是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该村共有17名留守儿童,年龄都介于6-15岁之间,正处于青春发育期,缺乏父母的关怀,其中部分存在一定程度的心理问题。

与孩子们玩纸飞机比赛。团贵州省委供图

通过绘画进行铁路安全教育。团贵州省委供图

  “我们心理专家服务联盟将会持续关注这些孩子们的成长,定期义务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心理辅导。”据心理咨询专家服务联盟专家恽渊介绍,另外,专家也会一直在“青年之声·专家问吧”线上轮值,实时收集青少年提出的心理咨询问题,然后转至线下为他们提供心理辅导,将“键对键”的需求转为“面对面”的服务。

  据悉,“青年之声·贵州”平台自开通以来,充分发挥了平台众筹优势,成立有心理咨询、婚恋交友、创业就业、青联等7大服务联盟,线上广泛收集“键对键”的服务需求,整合资源,线下开展“面对面”的服务,今年来,“青年之声·贵州”服务联盟已开展线下服务56次,为5000余名青少年提供服务。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