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南京:中外学生体验非遗的独特魅力

发稿时间:2017-03-13 06:5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新华社

#(社会)(1)南京:中外学生体验非遗

  3月11日,民间艺人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讲解花灯的制作方法。当日,南京国际文化交流小使者非遗体验活动在江苏南京民俗博物馆举行。经过两轮选拔产生的100名小使者与21名海外学生一道,跟随民间艺人学习画脸谱、扎花灯、捏面人、抖空竹等民间技艺。小使者们通过投身文化交流实践活动,向海外学生宣传南京的传统文化,展示非遗的独特魅力。新华社发(李文宝 摄)

#(社会)(2)南京:中外学生体验非遗

  3月11日,一名外国学生在南京民俗博物馆学习抖空竹。新华社发(李文宝 摄)

#(社会)(3)南京:中外学生体验非遗

3月11日,民间艺人向中外学生讲解剪纸技巧。新华社发(李文宝 摄)

#(社会)(4)南京:中外学生体验非遗

3月11日,中外学生展示自己制作的脸谱作品。新华社发(李文宝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