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小细节带来大文明

发稿时间:2017-03-13 12:09:00 编辑:赵晨阳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汪智超)对于解决我们“最后一公里”难题的小绿、小黄、小蓝……你是不是又爱又恨?

  最近在“青年之声”平台上关于“共享单车”的讨论越来越多,据团南京市秦淮区委作的一项线上小调查反映,86.4%的受访青年对“共享单车”持支持态度、愿意或已经参与了体验,但同样有42.3%的受访青年对“共享单车”出现的问题表示担忧。

  确实,对于交通压力较大的一线城市而言,“共享单车”的出现确实为市民出行提供了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但在蓬勃发展、极大便利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引发不少争议。乱停乱放、私自上锁、任意破坏,各类事件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甚至有人说了,这是国民素质低的表现……

  近日,在“共享单车”火拼的重要战场——南京,街头的共享单车多了一抹“亮色”。一张精致、便携的“青年之声”小贴士出现在了共享单车的“臂膀”上。“单车共享,文明骑行,有序停放,这样甚好”,16字标语简简单单,朗朗上口。它来源于团南京市秦淮区委、秦淮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和秦淮区朝天宫街道青年志愿者们的创意。

  同时,团南京市秦淮区委还通过“青年之声”和微邦平台发出倡议,发动辖区内的青年志愿者们,组织开展“青年之声 文明骑行”线下志愿服务和公益实践活动。活动中,80余名团员青年来到共享单车数量较多的新街口地区,对随意停放在路边的“共享单车”进行了码放、贴上了“爱心贴士”。路过市民纷纷为青年志愿者点赞,在倡议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主动询问“青年之声”平台的使用方式。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文明的细节,体现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体现在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言行举止中。教育引导青年,也应当把方式方法融进一个个闪光的小细节中,让共青团和“青年之声”就像这“爱心贴士”,伴在青年的身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