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巩义:同植文明树 共建文明城

发稿时间:2017-03-13 18:31: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同植文明树,共建文明城。通讯员 于笑杰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于笑杰)3月11日,为提高全民植绿护绿意识,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河南省巩义团市委在伊洛河畔开展“同植文明树 共建文明城”活动,号召全市青少年积极参与植绿护绿、保护母亲河义务植树行动,增强环保意识,为巩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来自全市的380个家庭、20个社会团体等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伴着和煦的春风,伊洛河畔团旗飘扬,人头攒动。在大学生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下,大家身体力行,分工合作,挥锨铲土、挖坑放苗、培土踩实、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大家说着、笑着、比着谁栽的树又好又直,现场热闹非凡。参加植树的家庭队伍更是个个精神抖擞,爸爸刨坑,妈妈挖土,小朋友们放树苗、浇水,以实际行动植下一片片新绿,增添浓浓春色。

  经过一天的紧张劳动,伊洛河畔上共植下“亲情树”、“友情树”、“成长树”1000余株。看着劳动的果实,每个人都欣慰地露出了笑意。在整个植树过程中,更体现了一种团结向上的集体精神。

  “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作为家乡一份子,我们理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自觉参与到美化家园的热潮中,为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

  此次活动是巩义团市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重要活动内容,也是落实巩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团市委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生态环保的积极性,持续倡导团员青年树立“植绿、护绿、爱绿”的绿色文明理念,增强团员青年的活力、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为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