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首都机场上演处突反恐紧急演练 武警官兵确保首都机场平安

发稿时间:2017-03-13 20:04: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王双战 殷凌超)深夜的首都机场,华灯闪烁、寒风呼啸,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划破了武警北京总队三支队特勤分队营区的夜空,一场紧急的反恐处突演习即将悄然上演。

武警战士正在机舱进行快速射击训练。通讯员 王双战摄

  “两名‘恐怖分子’劫持了一架国际航班……”伴随着对讲机传来的实时情报,担负战备任务的特勤分队官兵快速携带武器装备登车,向事发地点疾驰而去。

  事发现场,特勤分队指挥员章少龙迅速了解事态,带领队员侦查舱内情况,研究突击路线、狙击位置和战术协同。十分钟后,章少龙一声令下,参战队员按照分工突入舱内,一名“恐怖分子”被击毙,另一名被擒获,整个演习活动圆满完成。

演习活动中,武警战士协同作战、密切配合。通讯员 殷凌超摄

  其实,这样的紧急演习只是该支队特勤分队锻造处突反恐“利刃”的一个缩影。为顺利完成首都机场安全保卫任务,确保首都机场平安,特勤分队根据任务特点,从难从严抓好军事训练,采取“不到招呼、不设预案”进行紧急演练,不断提升部队应急处突能力。

演习活动中,武警战士正在进行隐蔽侦查。通讯员 殷凌超摄

  据介绍,此次演练结束,现场队员围绕处置过程进行复盘式检讨,查找问题不足近10条,切实达到了“出动一次、进步一次”的目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