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 美丽河北”系列活动——共植青年林 共享碧水蓝天

发稿时间:2017-03-14 10:44: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刘景 陈忱)为唤起全民低碳环保意识,传播绿色健康发展理念,助力“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建设,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河北“青年之声”组织了共植青年林活动。线上通过议题设置、倡议书发布、“网上植树”等活动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线下组织全省各市志愿者、“青年之声”服务联盟开展共植青年林活动。逾3.5万网友、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共植树9万棵。

沧州团市委植树活动现场。团河北省委供图

  “今天共植树苗、明天共享绿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志愿小队整装待发,期待12日的植树活动。”……河北“青年之声”的平台写满了大家的留言和“共植青年林”的迫切心情。12日,在团省委的统筹下,各团市委依托青年之声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植树节活动。沧州团市委线上发布倡议书,倡导广大青年以“认捐、认种、认养”等方式参与植树活动。组织南皮、肃宁等县级“青年之声”服务联盟参与植树活动;邯郸团市委创新性组织“线上+线下”植树造林活动。线上通过“青年之声”平台设置议题,网络“植树浇水”环节互动吸引了千余名网友,线下组织各级“青年之声”志愿者及服务联盟共同来到丛台区周窑古村种下4000余株小树苗;邢台团市委组织各市直单位团委、高校团委、“青年之声”服务联盟来到邢台市羊范镇固坊村大沙河边,栽种2000余棵核桃树。植树过后,参与者们留下“青年之声”心愿卡,写下绿色心愿,传播绿色希望,共建美好家园。邯郸市一名十岁的庞同学说:“今天是妈妈带我来的,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前几天还和同学一起参加了线上的植树浇水活动呢,希望我们的小树苗都能长大,为绿色环保献一份力!”

邯郸团市委植树活动现场。团河北省委供图

邢台团市委植树活动现场。团河北省委供图

  据了解,“青年之声”围绕“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建设开展了多次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我为“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支一招 破一题 献一策活动征集到百余条青年的“好点子”;“我的家乡最美丽”晒照片活动引发“青年之声”网友为家乡代言的热潮;“青年之声 讲述青春故事”大讲堂活动解开众多高校学习创业就业疑惑……今年,河北“青年之声”以本次植树节活动为开端,围绕“绿色环保”主题计划开展“绿色骑行”、环保主题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宣传与积极行动,为“青年之声 美丽河北”建设贡献绿色能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