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青年之声服务站”正式启用

发稿时间:2017-03-16 13:57: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6日(记者 张群)3月15日,南京财经大学“青年之声服务站”正式启用。

  上午9:30,学生事务中心“青年之声服务站”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展示区“青年之声”志愿者卡通形象蓝经灵、漫画组图等生动再现了“青年之声”为学生学习生活倾力服务的点滴细节,“青年之声”海报组图展示了“青年之声”的建设历程及“青年之声·南京财经大学”的建设成果……“遇见更好的‘青年之声’”工作经验交流火热进行。

“青年之声”漫画组图。南京财经大学团委供图

  蓝经灵:“蓝”代表南京,“经”代表南京财经大学,水滴的形象寓意坚持不懈去行动定能滴水穿石、汇聚成海,头上@符号体现了“青年之声”服务的线上线下融合,读音取自勤劳活泼的蓝精灵,象征着南财“青年之声”志愿者为青年学生服务的真挚与热情。南京财经大学团委供图

“青年之声”海报展览。南京财经大学团委供图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陈章龙、副校长邱伟芬莅临“青年之声服务站”启动活动,团委书记张励行陪同出席,并与同学们亲切合影。南京财经大学团委供图

  “《行而上学》是古希腊研究抽象理论问题的一本书,能够引领我们去思考事物的本质以及事物之间的关系,在文化快餐盛行时代,我们大学生应该沉下心来阅读经典。”当天,南京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陈章龙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建议学生们多读经典好书。

  “陈书记如此细致深入直接回答了我的问题,我受益匪浅,心情非常激动!”贸经1401班吴琦莹同学兴奋地说。

  “‘青年之声服务站’将聚合学生事务中心资源优势,做实线下服务,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建设学生身边的共青团。”南京财经大学团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团委全体老师和学生骨干将轮流值班,强大的蓝经灵志愿者队伍后台服务,将全力维护学生权益,解决学生疑难困惑。 
  据悉,“青年之声·南京财经大学”平台运营一年以来,受到学生广泛欢迎。截至日前,“青年之声·南京财经大学”累积访问量1200余万次,实现网上问答30000余条,累积点赞数达44000余次,获江苏“青年之声”创新创优案例二等奖。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