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贵州“学习总书记讲话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课

发稿时间:2017-03-16 14:45: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马课堂”现场。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洪丹)3月15日,贵州省“学习总书记讲话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大学正式开班。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主持培训,团贵州省委领导班子刘锐、闵江涛、刘杰、唐生建参加培训,来自贵州全省各市(州)团委、部分团县(市、区)、省属高校团委、部分地方院校团主要负责人,团贵州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优秀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农村团组织负责人,在青年中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年党员、团员参加学习。

  刘晓凯从青年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青年怎样学好马克思主义、中国为什么要选择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为学员授课,要求全省团员青年要深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课后,刘晓凯还与在场的“青年之声·贵州”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陈鸣明则从贵州全省经济社会总体情况、当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以及怎样做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两个方面为学员授课,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并寄语青年要在走好新长征路上建功立业。

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为学员授课。团贵州省委供图

刘晓凯与“青年之声·贵州”工作人员自拍合影。团贵州省委供图

  为及时将线下学习内容分享到线上,方便广大青年在线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青年之声·贵州”工作人员在“青年之声·贵州”平台“一学一做”专栏发起了“贵州省‘青马培训班’线下课堂学习篇”话题讨论,引来广大青年网友热议。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为学员授课。团贵州省委供图

  “省长,您好!我想请教您一个问题:作为一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精神风貌去投身到咱们贵州的扶贫攻坚工作中呢?”这是网友“点点格子”在该话题下的留言。

  为帮助“青年之声·贵州”网友解答疑问,“青年之声·贵州”工作人员在现场向陈鸣明提问,及时转达了网友的问题。

  “贵州是以脱贫攻坚统揽发展,所以我们各行各业的工作都要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包括共青团工作和我们马克思主义者,都要把工作重点及思考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积极参与到这场脱贫攻坚站当中,确保贵州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充分发挥青年人生力军的作用。”陈鸣明耐心地回答了“青年之声·贵州”网友提出的问题。

陈鸣明通过“青年之声·贵州”社交互动平台回答网友提问。团贵州省委供图

  据悉,“青马课堂”是“青年之声·贵州”在“一学一做”专栏开通的特别板块,是“青年之声·贵州”继“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专家问吧”、“青春show”等专栏后,践行团中央“四个融合”的总体要求,充分挖掘平台体验功能的又一创新举措。

“青年之声·贵州”工作人员采访学员。团贵州省委供图

  “这次培训班为‘青年之声’线上‘青马课堂’栏目提供生动实践,我们将继续加强线上和线下互通,引导青年常态化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争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据“青年之声·贵州”负责同志介绍。

  培训期间,“青年之声·贵州”工作人员还采访了贵州省水利厅团委副书记魏兰、安龙县赶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贵阳中医学院校学生会主席张玉轩等学员,大家纷纷表示,“青马课堂”非常有趣,线上线下互动,方便快捷,弥补了青年系统知识学习欠缺和集中学习不便等遗憾,非常贴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