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铁电气化局团委举办“最强团支部”评选活动

发稿时间:2017-03-21 11:27: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团委举办“最强团支部”评选活动。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21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团委举办“最强团支部”评选活动,来自施工一线的12个团支部的36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评选活动是“中国中铁总公司2017团组织建设年”活动的一次有力探索和大胆创新,以“强‘三性’、去‘四化’”为目标,以“做实基层、做强支部”为主线,以“抓支部建设”为突破口,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长期以来形成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受限、团干部能力不足、团青品牌活动吸引力下降等沉疴积弊。以团支部的工作能力、团队意识、创新能力以及服务青年的能力为导向,在新时期创建“先进型、创新型、学习型、务实型、建功型”团支部。 

  比赛分为支部介绍、才艺展示、知识竞赛、活动策划和人气投票5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支部介绍,各支部书记通过PPT和视频短片向大家进行了推介;第二环节是才艺展示,大家通过朗诵、歌曲、舞蹈、相声、小品等才艺展示基层团干部的魅力与活力;第三环节是知识竞赛,分为必答、抢答环节,出题范围涉及团的历史、团章内容以及企业共青团的相关制度文件;第四环节是活动策划,结合企业实际围绕共青团的四大职能,从思想引领、导师带徒、五四活动、青年建功活动、青年典型选树、青年安全生产、青年志愿服务、青年维权、团青宣传、新媒体运用、海外团建、网上共青团建设等12个方面进行了命题,各支部现场抽题作答;第五环节是人气投票,在“中铁电气化局青年”微信公众号上发起了投票,截至活动结束前,阅读量达86625 

  经过无论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运管公司三亚供电工区团支部夺得桂冠,城铁公司青岛地铁2号线供电团支部夺得第二名,一公司二分公司北京地区项目团支部夺得了第三名。建筑公司16号线28标项目部在微信平台人气投票环节得票37000张,夺得了最佳人气奖。 

  中国中铁总公司团委书记曹彬指出,此次“最强团支部”评选活动符合符合施工类企业的实际、也符合现在施工现场青年的需求,是以问题为导向,是面向基层、面向青年、打牢基础、立足长远的一次创新。 

  “全面推广应用,切实做好做实新时期、新形势下企业共青团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做出新贡献。”针对下一步工作,曹彬对中铁电化局各级团组织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引导青年跟党实现梦想;二是把促进企业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团组织更有作为;三是锐意改革创新,落实从严治团,推动团组织自身建设;四是突出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贡献力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