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携手支教团共筑公益梦“青年之声·旗帜内大”送图书圆心愿

发稿时间:2017-03-22 13:56: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内蒙古大学师生走进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为孩子们实现微心愿。内蒙古大学校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郭玖文)近日,内蒙古大学团委副书记萨奇尔、校园文化实践部副部长冯时、科技创新创业部副部长刘永梅、内蒙古大学自强社成员以及参加“‘七彩圆梦,心信相映’与小朋友当笔友”活动的同学赶赴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地——托克托县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原起航学校),实现孩子们在“青年之声·旗帜内大”平台上发出的小小心愿。

  为了让旗县区的孩子们更好地感受外面的世界,2016年末,内蒙古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收集了托克托县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学生们的心愿,整理发布在“青年之声·旗帜内大”平台,内蒙古大学师生踊跃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与孩子们成为笔友,帮助他们实现心愿。

内蒙古大学团委副书记萨奇尔与孩子们。内蒙古大学校团委供图

  中学部初一二班王倩的愿望是想要一本只听老师提起过,却从未看过的《史记》;小学部三年二班刘钰璇的愿望是想要一本作文书和一本《百科全书》……图书是不少孩子们的心愿,他们渴望获得阅读的快乐,盼望得到知识的滋润。内蒙古大学学生用一本本爱心图书为孩子们筑成知识的堡垒,守护着孩子们的小心愿。

  本次活动共筹集到500余本书籍及文化用品。捐书仪式在学校小学部三年级二班举行。内蒙古大学团委老师及同学们将图书文具发放给班级代表,三位老师现场与部分小朋友结成了笔友。“一本本图书的传递,为孩子们燃起未来的希望。公益服务,‘青年之声·旗帜内大’一直在路上。”内蒙古大学团委副书记萨奇尔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