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山西”: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闪烁

发稿时间:2017-03-22 17:58: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18日,“2017山西自闭症儿童关爱行动暨自闭症儿童画展”系列活动在山西省图书馆拉开帷幕。团山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王艳兵)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不盲,却对周围视而不见;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按照自己的生活规律,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与人交流,他们被称为“孤独的天使”“星星的孩子”。

  在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山西邮政、“青年之声·山西”、山西省青年维权服务联盟、山西青年“小桔灯”爱心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山西自闭症儿童关爱行动暨自闭症儿童画展”系列活动,于3月18日在山西省图书馆拉开帷幕。

  来自社会各界的近200位跑友陪伴着山西方舟自闭症康复研究院的孩子一起奔跑,感受春的气息,志愿者们还陪伴孩子体验了中国活字印刷传统文化。

来自社会各界的近200位跑友陪伴着山西方舟自闭症康复研究院的孩子一起奔跑。团山西省委供图

  画展展出了山西方舟自闭症研究院30多位学生的近百幅作品。从铅笔画、素描到水粉画、橡皮泥贴画,均出自这些“星星的孩子”。他们中最大的18岁,最小的只有3岁。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出孩子们眼中多彩的世界。山西邮政用孩子们的作品开发了邮资明信片等公益文创产品也在现场展销,销售利润将全部捐赠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儿童关爱行动还包括心愿认领、作品公益拍卖等活动,将持续到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唤起各多人们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