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没有国界的爱心志愿服务

发稿时间:2017-03-23 07:41: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新华网

  3月22日,安娜在黑龙江大学图书馆学习。来自俄罗斯阿穆尔州的安娜·米罗年科是一名在黑龙江大学留学的翻译专业研究生,她还是哈尔滨市残联脑瘫康复中心的志愿者,负责病例翻译、与俄罗斯患儿家庭对接和辅助康复治疗等工作。安娜告诉记者,“爱心没有国界,我希望在中国留学期间参加更多志愿服务,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哈尔滨市残联脑瘫康复中心运用针灸、推拿按摩等中国传统医学手段与世界先进康复技术相结合的组合疗法,为脑瘫患儿进行医疗康复服务。自2008年该中心开始收治外国患儿以来,已帮助超过1000人次的俄罗斯脑瘫患儿进行康复治疗。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在哈尔滨市残联脑瘫康复中心,安娜帮助医护人员对脑瘫患儿进行辅助治疗。

在哈尔滨市残联脑瘫康复中心,安娜(左)帮助医护人员对脑瘫患儿进行辅助治疗。

在跟哈尔滨市残联脑瘫康复中心,安娜(左)向医护人员学习辅助康复治疗手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