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1+1+N””志愿帮扶模式拓展志愿服务新思路

发稿时间:2017-03-23 11:04: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革命老区看望革命老人。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23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闻江 丁伶伶 李朋超)近日,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再次来到革命老区火石营镇,慰问两名90岁以上革命老人,同时在当地建立爱心帮扶玫瑰花种植基地,帮助当地村民发展红色革命旅游业,打造美丽乡村。 

  “打造爱国主义教育课堂,践行央企责任、奉献社会爱心的重要基地。”四年里,西北分公司形成了“1+1+N”帮扶模式,即在坚持物质帮助、精神帮扶的情况下准确判断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根据需求提供特定精准帮扶,形成企业联系政府带动社会的效果,为践行央企责任,奉献社会爱心开创新思路,此项志愿服务项目获得2016全国志愿服务大赛银奖。 

 

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在革命老区建立爱心帮扶玫瑰花种植基地。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供图 

  据介绍,四年来,志愿者先后在火石营镇成立党员帮扶示范基地;组织“重温红色经典畅享绿色之行”情暖老区活动,带领50余名抗战老兵老党员及遗孀走出生活世世代代大山,感受唐山的发展,祖国的变化;并为92岁的孤寡革命老人安装节能路灯;建立爱心帮扶鲜花种植基地,助推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发展。据统计,四年来,分公司共帮扶抗战老兵、老党员、贫困户近百人,捐款2万余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