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州”第十一期读书会举办

发稿时间:2017-03-23 11:17: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23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明)“过往的岁月教会我,人的一生中有一个字,是冷,彻骨的冷。所以我会在星稀的冬夜,点一堆火,慢慢想你。想起风陵渡口初相逢,那个清癯疏淡的少年对我说,你名朱安,家有一女,既是安……”这是作家李梦霁笔下的朱安。 

  319日,由团贵州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贵州省青联秘书处联合主办的“青年之声·贵州”第十一期读书会在贵阳举行,来自贵州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余名青年一起品读文学作品《一生欠安》。 

书友们分享读书心得。团贵州省委供图 

  活动中,书友们品读了作品《一生欠安》,并把自己的心得与大家进行分享。 

  “于凤至初见十五岁的张学良时,两人一见钟情。然而,后来她才知道张学良对感情并不那么专一,并自知虽系不住这‘民国四美男’的心,但仍不离不弃。”书友万翔分享道,在于凤至生第四个孩子闾琪险些去世时,她因张学良的“不娶”而释怀,最后起死回生般痊愈,“他们的故事让我懂得了,以后该怎么去对待爱,怎么对待家庭,怎么对待生活。” 

作者李梦霁为“青年之声·贵州”书友亲笔写下寄语。团贵州省委供图 

  “通过阅读这十五个女子的故事,我感受到的不是悲伤也不是惋惜,而是精彩的人生。他们命运虽坎坷,但精彩。”书友杨熹嘉从她们的故事中得到启发,并认为,应该把挫折看成是精彩人生的一部分,认真对待每一次失败。 

  书友丁菲说:“我们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每一次相逢,如果一天我们不能再相见了,至少我们还有美好的东西值得回忆,也不会‘一生欠安’”。 

  据悉,此次活动除书友读书分享外,还设置了“食里陶花”的互动合作环节,书友们一起在陶园学习、体验陶艺,在咖啡屋学做咖啡、奶茶,还一起烹制晚餐,持续7个小时的活动,不仅让书友们收获满满、分享深入,还进一步增进了友谊。活动最后,主办方还为在“青年之声·贵州”平台参加赠书活动的获奖书友赠送了作者李梦霁亲笔签名的图书——《一生欠安》。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