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守护百姓健康的“弄堂华佗”

发稿时间:2017-03-26 07:25: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新华网

上海市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魏魏在居民胡老伯家中出诊。

  他们是“小医生”,没有耀眼的学术背景,平常也主要看些头疼脑热、感冒发烧的常见病慢性病,用的工具只是针筒吊针或是银针。但在老百姓眼中,他们却是“恩人”,是可以将家里钥匙放心托付的人,是身体有恙总会第一时间想到的人。如今在上海,约5700名家庭医生全程管理着众多居民的健康。他们因为专业的医术而获得“弄堂华佗”的美誉,因为贴心的服务而成为人们的“医生朋友”。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上海市奉贤区齐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杨红新在居民家中进行针炙治疗。

上海市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魏魏在出诊路上遇到居民咨询,边走边聊。

上海市奉贤区齐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杨红新准备去居民家出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