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旗帜内大”举办绿植领养活动

发稿时间:2017-03-27 11:07: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27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辛琛 王秀君)近日,“The story of me and plant”绿植与植物种子的免费领养活动在内蒙古大学南北校区同时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电视台和“青年之声·旗帜内大”互动社交平台承办。 

同学们纷纷加入绿植领养队伍。内蒙古大学团委供图

  下课铃声响起,涌出教学楼的学生发现这份别致的“礼物”,纷纷聚在工作人员周围。同学们在领取地点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引得许多同学驻足观看,纷纷加入了绿植领养队伍。为了督促同学们悉心照料植物,在此次活动中,每位同学需付3.12元作为植物保险押金,领取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绿植。如果小绿植可以得到精心的照顾并且健康成长超过3个星期,植物保险就会如数退还给领养的同学,最后生长情况好的小绿植还可以参与后期评比,领养人有机会赢得精美奖品。 

  在现场,“神秘的种子”活动也吸引了许多同学。这些神秘的种子包括康乃馨、满天星、波斯菊、小雏菊、三色堇、紫罗兰等等。种子没有贴名称标签,领养的同学也不会知道自己领养的种子类型。这种神秘感和期待感带来了更多的领养动力,吸引了多名同学前来领取。 

  在“青年之声·旗帜内大”互动社交平台上开设了话题“The story of me and plant”,内蒙古大学电视台公众号推送了“绿色征集令”专题,同学们纷纷投稿,晒出植物的照片并分享自己与植物的小故事。 

“青年之声?旗帜内大”学生专家为同学们讲解种植方法。内蒙古大学团委供图 

  校团委邀请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基地2015级学生赵海磊入驻“青年之声?旗帜内大”互动社交平台专家队伍。“要选取松软的土壤,先将土湿透,定型后播撒种子。上面覆盖一层薄薄的土。阳光、湿度必不可少,浇水则是干透浇。种子在吸水时要做好渗透工作,不可暴晒。要注意菊科植物种子的萌发会被光抑制,一定要放在暗处。不同品种的种子萌发所需的时间也不同,大家要耐心等待。”作为此次绿植领养活动线上线下“专家”,赵海磊现场为大家解答种植方面的问题。 

  活动开始不到半个小时,绿植发放一空。在灿烂而又温暖的阳光下,领养绿植的师生依然询问和交流着关于植物养护的相关知识。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