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黑龙江召开全省共青团“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推进会议

发稿时间:2017-03-28 08:26: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23日至24日,黑龙江省共青团“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推进会在哈尔滨召开。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张群) 3月23日至24日,黑龙江省共青团“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推进会在哈尔滨召开。团省委书记李豪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王淑滨主持会议并参加分组研讨。会议在全面总结上一阶段全省共青团“青年之声”工作总体情况、总结交流典型经验的基础上,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了下一阶段“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的总体方向和具体任务,必将推动全省共青团“青年之声”工作向纵深发展。

团黑龙江省委书记李豪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李豪岩指出,青年之声”建设作为全省共青团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布局、高规格推进。各级团组织狠抓机制建设,各级平台运营水平得到提升;注重提升能力,直接服务青年的工作品牌初步树立;主动设置议题,直接引导青年的成果逐渐显现;加强宣传推广,“青年之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提高;拓展网络覆盖,为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奠定了基础。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全省13个市(地)、农垦、森工、128个县(市、区)、38所高校、9家国有大型企业的“青年之声”平台已全部开通并实现稳定运行,全省“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总访问量达3.48亿次,共接到青年留言提问65.8万条,全省团干部和专家团队共回应答办青年提问71.9万次,获得点赞58.4万个。全省各级团组织切实发挥“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的重要作用,着力打造“青年之声”工作品牌,努力建设青年身边24小时不下班的“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李豪岩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深入理解、深刻领会,坚定“四个融合”发展方向,集中智慧和力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青年之声”实现四个融合。要发挥典型带动的作用,善于发现典型、注重培养典型、充分用好典型,用典型来指导和带动“青年之声”“四个融合”工作开展。要运用项目化的手段,进行项目化设计、实施项目化推进、开展项目化考评,让“青年之声”“四个融合”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要探索社会化的路径,不断提升“青年之声”的社会影响力,深入挖掘社会资源和力量,积极运用社会化手段。要采取扁平化的方式,实现资源配置扁平化、信息传递扁平化、工作推动,真正把“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抓紧抓实。

  李豪岩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以从严治党高标准、严要求,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坚定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决心和勇气,保持咬定目标不放松的韧劲和定力,坚持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切实在狠抓推进上做文章,在真抓实干中下功夫,探索建立推进向纵深发展的各种保障措施,以实际行动确保“青年之声”“四个融合”工作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听取了团齐齐哈尔市委、团大庆市委、东北农业大学团委、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委、团哈尔滨市道外区委、团牡丹江市穆棱市委6个单位的典型发言,围绕“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的工作规划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分组研讨。会后,特邀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为与会人员做《“四个融合”:“青年之声”的时代担当与纵深发展》的辅导报告,并进行了“青年之声”工作案例解析分享。

  团省委书记班子全体,团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具体负责“青年之声”工作的干部,各市(地)、农垦、森工、县(市、区、局),部分高校、企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班子成员和“青年之声”工作具体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