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北京站”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7-03-28 14:0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刘尚君) 3月25日,人社部主办的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北京站”在北京科技大学成功举办。253家用人单位向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7276个就业岗位,近2000名高校毕业生通过现场微信扫码参加招聘会,958名应聘者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3月25日,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北京站”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据悉,2017年3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动中心启动了“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活动围绕“城市联动,促进精准就业”的主题展开,充分发挥大中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中的作用,推动大中城市就业信息的整合和共享,为高校毕业生跨地区求职就业提供便利,促进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

  此次“北京站”招聘活动由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主办,北京望达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并由有面儿视频招聘会平台(隶属承办单位)提供技术支持。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搭建供需对接、校企对接、校地对接平台,更好地引导和促进高校毕业生跨区域就业,促进人才资源的有效配置,提高巡回招聘活动的实际效果。

  招聘活动推广除各大知名门户网站外,同时还覆盖了11所知名院校,涉及28111名本科生、24526名硕士生、13318名博士生、合计65955名在校大学生。其中包括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安徽、湖北、江苏、江西、河南、山东、吉林、四川、云南、沈阳、新疆等地的253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岗位共7276个。

  其中,北京共组织用人单位121家,提供岗位2811个。民营企业占参会单位的60%、国企占参会单位的36%、外企占参会单位的2%、事业单位占参会单位的2%。包括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网富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航天益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电富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航天科工惯性技术有限公司等在京知名企业。从参加此次活动的北京用人单位职位需求看,排名前五位的行业是:制造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行业。

参加招聘会的同学正在与企业进行视频面试。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外省市共组织用人单位132家,提供岗位4465个。其中,民营企业占参会单位的47%、国企占参会单位的22%、事业单位占参会单位的10%、合资企业占参会单位的0.8%、外企占参会单位的0.8%、外省央企占参会单位的0.8%。包括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四研究所、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从外省市用人单位的职位需求来看,主要集中在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等行业。

  同往届招聘活动相比,本次招聘会动除了现场面试环节,还特别开设了精准就业服务平台、视频面试专区、网络视频直播平台等创新模式。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精准就业,本次招聘会通过人社部推出的“精准就业服务平台”免费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能力评测服务。参与测评的毕业生,现场即可获得一份专业可信的职业能力测评报告,在平台专家顾问的现场解读下,深入了解自身职业能力倾向,并通过平台精准推送的岗位信息或自荐等方式,实现快就业、稳就业。

  同时,为满足高校毕业生跨区域就业和用人单位跨区域揽才的需要,由有面儿视频招聘会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北京站”招聘会现场开设了视频面试专区。视频招聘作为一种“互联网+”时代新型的招聘模式,求职者与企业HR足不出户就可以即时视频面试,为到不了现场的单位和个人开辟一条别开生面的便捷通道。

  此外,招聘会现场还邀请到了校园当红主播实时对招聘会现场进行网络直播,通过与百万微博粉丝和直播粉丝亲密互动,让更多的网络用户了解到本届招聘会的现场情况。活动当天,共有300余万网友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了解招聘会。

  除当天举办的现场招聘会外,有面儿视频招聘会平台还将于3月18日-5月18日期间举办“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北京站—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如不能到场参会,可登陆“有面儿”官网(www.youmiana.com)或“有面儿-求职版”手机APP参加网络招聘活动。此外,高校毕业生还可登录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网络平台”以及“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了解更多招聘信息,获得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