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开展“急救知识进警营”活动

发稿时间:2017-03-29 14:04: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29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贾娟 毛帅 苏畅)328日,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邀请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专家到中队开展“急救知识进警营”活动,为官兵们进行初级卫生急救知识培训,使官兵学习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技能,提高官兵在应急事件中救助能力。 

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邀请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专家到中队开展“急救知识进警营”活动。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供图 

  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地处首都核心区,执勤地域人员来往密集,对官兵应急处置能力要求高,该支队针对其担负任务实际,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办法,聘请地方救护专家走进警营,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示范、疑问解答等方式为官兵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中,专家们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向官兵们传授心肺复苏、体外心脏除颤、气道梗塞急救、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手把手地教官兵如何紧急止血、现场包扎、特殊伤口处理、不同部位骨折固定、搬运伤员等操作技能,官兵们不停地向专家们咨询请教,争先恐后对着模型反复练习。

  现场,官兵们认真体会心肺复苏术要领。“发生紧急情况后,专业的急救人员很难在意外发生后的最初几分钟内抵达现场,而这短暂的几分钟内能否对伤病者及时实施正确的救援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我们官兵学习了这些急救知识就可以通过正确的自救互救措施将伤残减轻至最低程度。”官兵们反映,培训学习的内容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复员都是人生中重要的一课,通过直观系统地学习,大家普遍掌握了紧急救护的相关常识和简单救护的操作方法,提高了现场急救能力,便于能在完成任务中出现意外时实现“生命黄金时间”的自救和施救。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