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刘锐赴紫云县督导“一学一做”及“青年之声”融合建设工作

发稿时间:2017-03-30 13:47: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30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明)328日,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刘锐赴安顺市紫云县督导“一学一做”及“青年之声”融合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刘锐(右二)在紫云县消防中队了解该中队共青团工作情况。团贵州省委供

  刘锐一行首先到紫云县消防中队督导工作,沿线查看了中队红色文化公园、队魂石、团活动宣传展板、宣传电视,详细了解了中队团支部开展“一学一做”、“青年之声”等工作的具体情况。刘锐指出,中队团支部材料齐全详实,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希望中队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深入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希望中队要开展好树立榜样就在身边,做好精神传承,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发展,以开展“一学一做”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刘锐(右二)在紫云县民族高级中学查看团员档案。团贵州省委供图

  在紫云县民族高级中学,刘锐一行查看了“青年之家”活动室,翻阅相关档案资料,听取该校近年的建设发展历程,详细了解了学校团组织建设、“青年之家”、“青年之声”融合发展等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共青团工作能够抓住“育人”这个根本,紧贴学生特点,认真开展“一学一做”活动。实时收集“青年之声”平台学生心声,把问题诉求转移到线下“青年之家”为其解决,依托“青年之家”引导青年学生参加社团活动,激发他们的兴趣,拓宽他们的视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未来良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五峰街道办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开展“一学一做”、“青年之声”、1+100团干部联系青年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交流过程中思想火花碰撞气氛活跃,纷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刘锐指出,近年来,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的过程中,各级团干展示了良好的“精气神”,各级团组织要以开展共青团改革工作和“一学一做”活动为契机,树立好正确的“改革观”、“工作观”、“统筹观”、“方法观”,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有声势、有活动、有行动地引导青年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追有方向,努力在新的长征路上建功立业。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