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贵州“青年之声 疾病预防进校园” 青春要“爱”不要艾

发稿时间:2017-03-31 21:3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贵州省疾控中心“青年之声”平台专家成员与师大师生合影。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明)近日,贵州省疾控中心团委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与中心健教所联合邀请“青年之声”平台各疾病知识方面专家走进贵州师范大学,开展“青年之声 疾病预防进校园”系列健康知识巡讲活动。各学院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展‘青年之声 疾病预防进校园’系列健康知识巡讲活动,旨在向更多团员青年普及健康素养的知识和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师生的健康素养水平和生活质量。”贵州省疾控中心团委副书记邓俊璨向大家介绍了“青年之声”的意义及服务宗旨,同时希望疾控中心的专家能切实走进更多青年身边,为青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巡讲邀请了贵阳市疾控中心皮防科副科长、副主任医师、贵阳市性病艾滋病协会秘书长袁飞老师为大家授课。据了解,她是一名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20余年的资深专家。课上,采取自由发言、答疑解惑、提问回答、未来期望等多种方式和同学灵活互动。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发表自己对艾滋病的看法和对青少年如何预防艾滋病的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讲座,让我们更深地体会到艾滋病宣传工作在部分地区的欠缺与不足,普及防艾知识也是身为一名大学生的义务。”现场同学感慨道。

  此外,该校学生部负责同志指出:“防艾工作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义务,而是整个社会的义务,我们应该以更正确的方式认识和预防艾滋病,希望每名同学都能投入到防艾的宣传中来,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