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团员青年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

发稿时间:2017-04-06 17:27: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6日电(记者 朱梦琪)清明节期间,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 

志愿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团委供图 

  校团委组织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理论研究会等学生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在大青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束,并进行了“英雄的信仰”主题演讲活动,共同缅怀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化工学院开展“一学一做”——“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志愿活动,纪念内蒙古工业大学舍己救人英雄池明明,同学们讲述池明明的生前事迹,在池明明雕像前鞠躬默哀,点燃手中的蜡烛,并在“清明寄语”留言板上写下对这位英雄学长的追思;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赴大青山烈士陵园举行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集体宣誓、敬献花圈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共同回望历史,感受革命的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拼搏和奉献的优良传统;机械学院组织100余名学生干部在乌兰夫纪念馆和多松年烈士故居分别举办饮水思源,祭奠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一同追忆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矿业学院5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由内蒙古老兵会举办的清明扫墓活动,共同向烈士墓敬献胸花,默哀致敬,随后志愿者们聆听了革命老兵讲述英雄先烈的感人故事;土木工程学院在大青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先烈精神,做我辈楷模”烈士陵园扫墓活动。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国际商学院等学院先后开展了“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祭英烈活动,志愿者们在烈士墓碑前默哀致敬,共同追忆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生前的丰功伟绩。 

志愿者参观内蒙古革命陵园纪念馆。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团委供图 

  同时,校院两级共青团还组织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革命先烈献花、利用“青年之声”发起了“清明祭英烈”话题讨论等线上传播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