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春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贵州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在铜仁召开

发稿时间:2017-04-09 07:24: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当代先锋网

会议现场

  “到基层去,到脱贫攻坚一线去。”4月8日,贵州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在铜仁市召开。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阳向东,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主持会议。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讲话

  会上,贵州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春晖使者代表、农村青年致富代表、贵州志愿者代表等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的青年群体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会议还公布了由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省农委、省扶贫办、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评选的第五届全省100名优秀春晖使者、20个春晖行动工作先进集体、30名春晖行动工作先进个人、20家春晖行动贡献奖单位名单。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团组织紧扣省委省政府“大扶贫”战略,以“希望工程”、“志愿者行动”、“春晖行动”等品牌工作为有效抓手,有力推动“多彩贵州青春扶贫行动”在贵州深入开展,团结凝聚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表彰仪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团省委以促进贫困青年创业就业、脱贫致富为目标,广泛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争当脱贫攻坚的先行者,致力精准扶贫,不断加大青年创业就业扶持力度,建设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深入推进“春晖行动”品牌项目,开展“希望工程”教育扶贫,推进“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系列行动”,切实推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贵州团省委将围绕贵州大扶贫战略行动深化品牌建设,主动与对口帮扶城市团组织建立长效关系,完善定人定点结对帮扶机制等方面继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为此,全省各级团组织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优势,建立健全团组织内部力量和外部资源协同参与的社会化扶贫工作机制,深化春晖行动品牌影响力,实施好“春晖家园计划”、“春晖助学计划”、“春晖产业带动”、“春晖黔归人才计划”、“春晖医疗计划”等项目。

  同时将继续组织开展好“青春扶贫青企争先”、“多彩贵州青春志愿”行动、“多彩贵州青春绿动”等系列活动,鼓励引导各级青联委员、青企协、青商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志愿者投身脱贫攻坚,参与村企共建、定点扶贫、集团帮扶等扶贫工作,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增收致富;继续实施好“希望童园”、“圆梦大学”等品牌项目,汇聚合力助推脱贫攻坚。

捐赠仪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春晖黔归人才创业示范基地——贵州康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铜仁市“春晖心行——扶苗行动总站”等春晖行动项目点。100名贵州省青年企业家先后考察了铜仁市碧江区、高新区等当地具有代表性的企业。

  此外,开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劲泓集团、贵州赣鑫置业公司等企业分别与铜仁市、铜仁市高新区签定了19余亿元的产业扶贫投资协议。贵州黔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省青企协副会长钱进向毕节市七星关区阴底乡高潮村捐赠了1500亩价值1000万元的金银花基地,用于当地实施产业扶贫。北大青鸟集团等爱心企业现场捐赠脱贫攻坚项目价值共计3010万元,主要用于贵州金银花产业扶贫、春晖教育扶贫、春晖医疗扶贫等精准脱贫项目,热情支持共青团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生力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