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男子割腕欲轻生 呼铁警方迅速出警勇救人

发稿时间:2017-04-10 15:07: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刘苑婷)4月7日下午16时左右,呼和铁路公安处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朋友欲割腕自杀,请求警方前往救助。接报后,呼铁警方高度重视,立刻展开调查,最终确定服药自杀男子在呼市火车站附近的一座宾馆内。

  确定该男子位置之后,呼铁警方立刻派民警及刑事技术人员赶赴现场,与此同时,呼铁警方也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确保能第一时间将人救出。十分钟之后,呼铁警方和120救护车前后到达现场,在宾馆工作人员协助下,民警进入伤者所住房间,警方在卫生间、房间地面及床单上发现大量血迹,伤者左手手腕动脉被割伤,此时已然神志不清。警方立即请求120急救人员上前对伤者进行现场止血等临时救助并将伤者抬至救护车内送往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抢救。

  据调查,伤者李某,在呼和浩特一家酒店打工,平时性格内向,朋友不多,近段时间,李某为工作和生活一直郁郁寡欢,自感压力沉重,时常流露出对生命和生活失去希望的想法,由于心中苦闷一直堆积得不到有效排解,李某在吞服大量安眠药之后割伤了自己的左手手腕,幸亏朋友发现后及时报警,在呼铁警方和医务人员的迅速行动和通力合作下挽回了一条宝贵的生命。

  民警在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之后赶赴医院了解到:经过及时的抢救之后,该伤者李某现已脱离生命危险,神智也已恢复清醒,现已放弃轻生念头,面对焦急赶来的亲人朋友,李某对自己一时冲动做出的轻生之举感到十分的后悔。

  生命绝无二次,活着即需珍惜。呼铁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无论生活压力多大,始终都有解决的办法,但生命一旦失去,绝无第二次的可能,到那时承受痛苦的不仅是自己,更是身边的亲人朋友。希望广大群众能引以为戒,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