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云南武警:义务无偿献血为第二故乡做贡献

发稿时间:2017-04-10 16:31: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护士在为官兵进行血液采集。通讯员 葛国通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葛国通波涛让江河澎湃,热血使生命沸腾。近日,武警云南总队一支队组织官兵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驻地血库提供有力保障。

  献血车开进营区后,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参加献血的官兵们井然有序地填写了献血登记表、录入个人信息、测量血压心率、抽取血液检查、合格后有序等候献血。在不到10余平米的献血车内,官兵们传递着爱心。在献血现场,献血官兵既有刚入伍不久的新兵、也有十多年军旅生涯的老兵,既有普通战士、也有干部,而这样的活动并不是第一次,每年他们都要组织官兵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有的官兵已经是三次、四次献血。作者了解到战士农浩然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刚开始他还是有些小紧张,但这并不影响他奉献爱心的决心,他说:“雷锋日虽然过了但是雷锋精神每日都在传承和发扬,以前一直想参加,今天终于用实际行动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此次活动,官兵们用滴滴热血诠释了军民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践行武警官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对人民的真情,为驻地公益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