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大举办千名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暨团委书记讲团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7-04-11 10:27: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海南师范大学近千名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团海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张群)近日,海南师范大学团委在学校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科学报告厅举办主题为“砥砺前行助成长 不忘初心跟党走”千名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暨团委书记讲团课主题教育活动。全校近1000名共青团员骨干集体佩戴团徽、共同奏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重新感受入团仪式的庄严、光荣和喜悦。

  宣誓仪式上,海南师大的共青团员骨干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进行了表态发言,承诺要永葆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勤于学习,严于修身,努力提升自我,争当优秀的共青团员,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
  学校团委陈正强书记还以“责任与担当”为题目,给参加重温入团誓词的团员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团课,提出六点希望: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多一份思考、多一份研究;多一份严谨、多一份自律;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多一份青春、多一份活力;多一份学习,多一份提升。本次千名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和团委书记上团课是海南全省第一个启动该项工作的高校,也是第一个通过微博向全校共青团员直播活动现场的高校,高校参与团员学生规模也是目前全省高校中最大的,是该校共青团系统“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特色和亮点之一,意味着该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全面启动。

  据悉,“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共青团中央从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共青团改革创新,强化共青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团员意识、“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将从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等三个模块,从开展自学、主题团课、征文活动、入团仪式、组织整顿、主题团日活动、志愿服务、先锋岗(队)创建、评选表彰等多个方面和举措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和团员教育管理,提升团组织活力和感召力。海南师范大学共青团系统在认真完成共青团中央、团海南省委部署安排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规定动作”外,还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推出诸多“自选动作”,努力彰显活动的成效和特色。

  除此之外,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中,海师校团委还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科学灵活调整设置团组织;结合教育实践,举办首届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文化节;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我的青春我梦,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手抄报比赛;印发专题教育实践主题《工作简报》和《团支部工作手册》;探索“互联网+团建”的共青团工作新模式,创办网上团校,开设网上团课;利用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发起多起“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专题话题,整个教育实践接近尾声的时候,还将以各个二级学院团委为单位,开展教育实践路演答辩活动等等,从各方面确保“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落到实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