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矿大研支团成功申领梦想书屋 点亮学生阅读之梦

发稿时间:2017-04-12 10:54: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梦想书屋一角。通讯员 国会杰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国会杰)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成功申领“红领巾梦想书屋”,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中小学生构建更加广阔的阅读平台。

  “红领巾梦想书屋”捐赠活动是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一项公益事业。矿大研支团的老师们在了解到相关政策文件后,结合所在支教学校的实际情况提交了受捐申请。石家田九年制学校近年来利用购买、受捐的一些书籍构建了图书室和图书角,并采用图书漂流等形式,在学生中间广泛开展课外阅读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阅读兴趣与课外阅读能力,但是由于学校藏书数量较少,部分书籍不适合学生阅读,使他们的阅读活动无法正常、有序开展。

  矿大研支团老师们的申请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持通过,并为学校配置图书800余册、书柜2个、铜牌1块。学校将全部物资填充至学校图书室,并针对图书室图书借阅、管理制度等进行进一步细化、完善。研支团的老师们从培养学生阅读兴趣的角度出发,精心策划一系列活动,鼓励学生走进图书室,阅读经典图书,感悟图书中所蕴含的哲理与魅力。

  梦想书屋的搭建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阅读平台,为学生读书学习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服务,有利于提高学生阅读兴趣,提升学生阅读能力,为打造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书香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