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理论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7-04-18 17:12: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合唱——《为内蒙古喝彩》。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18日电(记者 朱梦琪)416日,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理论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新城校区思源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金燕飞、往期优秀学员与十期学员13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金燕飞在开办仪式上,对内蒙古工业大学本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理论培训班开展的相关培训活动做了具体的安排,并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任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会上,学员代表做了《我爱“青马”,努力奋斗》的交流发言。 

  会后,学员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团队展示。分别表演了舞台剧《信仰》、诗朗诵《我的中国心》,合唱《峥嵘岁月》、《为内蒙古喝彩》等精彩节目,以崭新的方式诠释了培训班“信仰、爱国,奉献、创新”的团队文化。  

  第十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理论培训班在今后的六个月,将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国情区情等多个专题内容展开培训学习,通过朋辈交流、素质拓展、实践体验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内蒙古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最早启动,现今已启动十年,形成了一些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先后培训校院两级学生骨干9000余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青年学生中产生了较好的影响。校团委以此为契机将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加强专家团队打造,做好学员动态化管理,构建实施“青马工程”的完整培训链条,更好地提升我校“青马工程”培养工作的实际效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面貌,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