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北京市委牵线搭桥 “校村合作”迈出山村招商引智第一步

发稿时间:2017-04-19 16:17: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期,在团北京市委驻山神庙村第一书记的积极协调下,门头沟雁翅镇山神庙村与北京建筑大学在山神庙村就合作建设乡村更新实验与社会实践基地事宜签订了框架协议。约定依托北京建筑大学师资和科研优势,以课题的形式每年开展一次乡村更新实验暨公益改造项目,由山神庙村提供改造的场地并享有改造成果;以红色“1+1”活动为载体,建筑大学师生以结对方式对村低收入户、五保户、残疾人等特需家庭和人员提供帮扶,并定期开展公益志愿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团北京市委供图

  据介绍,山神庙村坐落在109国道芹峪口以北,依山而建,风景秀丽,民风淳朴。但由于自然资源匮乏,海拔较高,村民较少且多为留守老人,经济发展缓慢、生活条件较差。针对这些不利因素,驻村的第一书记牵线搭桥,引入了在美丽乡村、乡土建筑、聚落研究方面取得过丰硕成果的北京建筑大学,期望通过基地的建设,实现村容村貌的可持续改观、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增收、村困难户的精准帮扶三个重要目的。同时,有助于高校实现教学成果的就地转化,为学生提供接触了解社会的实践机会,共同培养出创新型、实践型的复合人才。

  仪式结束后,建筑大学设计团队立刻开展踏勘场地活动,拍摄影像资料,搜集环境数据,为下一步开展工作迈出了坚实可靠的第一步。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